close
asiguo wrote:
結論上來說1. Q2(恕刪)


今年最大的利多就是股災讓你可以把成本降低到30幾,其他的都是多餘的...
成本50~70或更早之前買到100以上,套牢到現在的應該就真的悲劇... 波動這麼大的年份,投報率預期卻很可悲,畢竟跟其他更多低檔位的比較,這檔中短期爆發力或潛在空間相對有限。

比較能夠期待的是砷化鎵回籠,雖然毛利比較低,但現在營收實在是損益邊緣了,Q1差不多就是2018Q2這麼慘的情況,這樣好歹能穩住跟去年持平的獲利,雖然目前從4月營收來看,要說樂觀還太早。另外就是國防的單,但實際上也沒人能估計營收獲利的貢獻,而且是下半年才開始,非常樂觀的話,就算毛利算60%以上,可能獲利多個0.5~1之間,勉強還可接受吧。其他的就沒什麼好說的了,新的APD客戶還要認證,新的VCSEL客戶也無法確定貢獻多少,而且基建、國防雖然受疫情影響甚小,但消費的部分應該是不太樂觀。氮化鎵、碳化矽都是很後面的題材,這些東西單價和毛利高但量很小,而且也越來越多競爭者投入了。PA也要看量,還有其他生物穿戴之類的,這些都是已經傳出很久了,但遲遲沒有落實在營收獲利上(永遠都在評估、開發、試單。而且什麼時候被砍單不知道,畢竟經濟緊縮時,消費性科技產品會很慘。),如果當初一廂情願地去追,那大概就是被套在100多以上的人吧...

雖然公司股本相對小,獲利要衝起來很快,但畢竟很多產品都是偏利基型,本來市場就很小了,要拓展真的不容易。可以看到很多題材,但是每項佔比都很小,有些還有期限性,而且累積起來沒有遠超損益兩平點的話,幾乎就是維持營運而已,投資者就吃渣吧... 消費性的PA估計也不能過於樂觀,畢竟IQE還是會拿走大部分的份額,晶片的用量能到幾萬片就差不多上限(畢竟手機元件的占用面積很小),毛利就算夠高,能有個幾億就差不多了,如果最後這項連EPS都不能多個3~4以上,那這個商機就真的是白等,不需要再追蹤這檔了(那股價頂多恢復到之前100多,那之前套在這個區間的真是情何以堪...)。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neefre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