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12.21

經過昨天的計程車驚魂記之後,今天決定採取保命玩法,聽從室友建議,參加Local Tour。

其實在抵達的第一天,我就有看到荷蘭當地的Local Tour廣告,但是當時我是保持不以為然的態度,認為這些地方自己也可以到達,不需要把錢貢獻給導遊。只不過室友們大力推薦,我就抱著一試的心態去參加,因為今天鄉間遊覽的其中一站,就是我計畫中預定的風車村;我想如果我不跟團的話,我就只會去風車村,但是如果我跟了,還可以去木鞋工廠、起士工廠、馬肯、沃特丹等鄉村小鎮,想想,反正才18歐元,還是跟團好了!

因為我沒有事先預約,所以一大早就要出門去報名,幸好早去,因為最後整台雙層巴士一個空位也沒有。

這個Local Tour,時間抓的很準,雖然有些匆促,但是該買、該照相的時間絕對足夠,我想,如果時間充裕的話,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:剛開始可以先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,瞭解有哪些景點之後,接下來幾天再針對自己喜歡的地點做自助旅行。

我對這次的導覽感覺非常滿意,英文的解說也很詳細,甚至還可以學到一些東西,以Amsterdam(阿姆斯特丹)為例,荷蘭的地名如果是dam結尾的,表示當地早期是有水壩,與海爭地而來的。這個英文解說,清楚的讓我想當場做起口譯。

短短一上午的鄉村導覽,我遇到三個可愛的人。

在風車村時,我看到一個男孩,背著腳架,一個人帶著相機在拍照,拍風景,也拍他自己。這個也是我原本想做的事情,只是後來覺得帶腳架太麻煩而放棄,沒想到,我想做卻沒做的事情,這男孩做了!可見我對攝影的熱忱還是不及這種人。

請人家拍照通常是開啟話題的方式,屢試不爽,哈!開啟話題之後,我才發現,這男孩是新加坡人,但是現在也在英國的曼城唸書!這世界太小了!

在這台車中,我不是唯一的台灣人,一樣的,也是因為請人家照相,我才發現,這團裡面還有一個台灣人,她跟蔡逸萍老師一樣現在都在英國的Warwick大學念博士班。

當我們同行時,走進了一間小商店,我們兩個台灣人是「唯二」的顧客,老闆便跟我們哈拉起來,一聽到我們來自台灣,便一直抓著我們詢問有關台灣的一切,包括天氣在內。在離開時,老闆說,希望我們下次來時,可以把台灣溫暖的氣候帶到荷蘭!

鄉村之旅在下午兩點半結束。

下午三點,我跟一位在法國的台灣留學生士鴻約在水壩廣場見面。

我提早十分鐘到,等了二十分鐘之後仍沒見到人,就在我準備離開之際,他走了過來,原來是他的飯店在搞烏龍。不過也許是注定的巧合,在我離開的那一刻他就來了,好險不是上演像電視劇情般的擦身而過,不然就少認識了一位朋友了呢!

我們兩個在市區裡漫無目的的逛著,因為兩個人都不喜歡逛街,所以阿姆斯特丹的市區對我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。

逛著逛著又來到了紅燈區,不同於前天,這回有他在,我膽子可就大了,我們邊走邊討論(應該說是對櫥窗女郎品頭論足),途中還有sex live show的人在門口說要替我們「解釋」,當下我怕他會因為我在就不好意思去看,所以我用了比較「中立」的態度,說他如果想去看show或shop的話就去看也無妨,反正都來了,阿姆斯特丹不就是以性文化出名的嗎?結果他回了我一句話:「你好像在鼓勵我耶?你想去看嗎?」然後我就惦惦了……哈!

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等天黑,再回來紅燈區一探究竟。

天黑之後,我們又重返紅燈區,櫥窗女郎原本是搔首弄姿,後來發現我們的相機,便躲到幕後。我不解的是,如果性對他們而言只是一種職業,無關乎道德與羞恥的話,為什麼不能照相呢?Anyway…還是尊重他們吧!

今晚是冬至,我們便決定找一間餐廳過節,好笑的是,在台灣從不在意冬至的我們,第一次以冬至之名在國外上餐廳。

把整條街的菜單都看過一遍之後,我們挑了一間看起來套餐菜色又多又便宜的走了進去,不過事實上菜色並不怎麼樣,一陀麵、一塊肉、一盤怪怪沙拉,我也第一次覺得,我煮的義大利麵比較好吃!

這一天夜晚的街頭,不知道是零下多少度,我們兩人在街頭等車時,已經快變成兩條人形冰棒了!(整趟旅行中最冷的一天)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neefre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