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d89079 wrote:
要懂ERP不一定要從鼎新開始,鼎新只會讓小企業使用者更痛苦的操作


nwcs wrote:
野心不要太大,先引進庫存和會計,把進銷存和應收應付帳款及報稅和會計總帳電腦化就可以了,剩下的等你有過經驗和規模後再做導入




術業有專攻,小學老師沒資格到大學教書,相對的大學教授就能到小學的課堂教學嗎?

很多網友的回覆都是依據學校所學的概念,或是口耳相傳,並不是自身經歷的東西。

如果您是小企業,您需要的軟體是專門為小企業設計的,而不是閹割版的大型ERP。
如果您是大企業,您也不要想買個套裝,再花個幾萬塊就可以擁有幾百萬 ERP 的功能。

大部分的大型軟體廠商的ERP系統核心就一套,由幾十個人的 RD 部分負責開發維護,再利用這個核心,由不同的應用程式部門在上面堆疊出功能。東西就那麼大,你要他如何瘦身到讓小企業可以使用。

有的軟體廠商也是由中小企業起家的,但隨著企業規模成長,微型企業創造的的利潤與成本不成比例,最後也放棄了。有的就放水流,能賣就賣,也不維護了。有的就賣斷給盤商,客服、售後服務全部由盤商負責,不知情的客戶看了品牌買了之後,才知道原廠已經不提供服務了。

之前還碰到一家最新版本只能相容 XP,Vista 以後就不能跑了,而且連原始碼都不見了,但是因為有很多技能檢定在用他們的系統,所以書商就到處詢問其他軟體廠商,看能不能開發一套一模一樣的。但是這樣的軟體公司,有人還是會推薦,因為學校教這一套,考試考這一套。

小企業就找專門為小企業開發的軟體就好了,門市、網路找一下就一堆套裝的。看看操作介面、看看相容性的認證,就知道這家軟體公司有沒有在維護。

半套裝的、地區型的軟體公司也不少,這些大多是專精於產業別,找到適合的產業別,甚至不需要客製就可以符合您的需求。
本生物已配置全天候戰鬥系統~ 手機不通、Skype 離線時,請託夢,或留言!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neefre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